黄金罗马领

八月,又到了小麦丰收的季节

 

法棍的价格是……

奥麦


奥古斯特高声说话,歌唱一般:真不好意思麦克尔,主用祂看不见的大手搅起通货膨胀,如今司康每块一英镑,小提琴按小时出租,你最亲爱的神父要没钱啦!买得起的只有派和蒜香法棍,苹果派里肉桂粉也放得没以前足,奶油已经是奢侈品……甘草糖倒还算便宜。

麦克尔坐在花哨圆桌边,神父口中法棍正被以握剑的姿势握在手中。甜品塔坍缩成区区一层,堆满方块糖果,派切开了,于桌面中央冒着热气。

糖的口感清澈,他表情却像尝到柠檬。

“但谁会爱吃那种口味?!”朗诵已近尾声,奥古斯特把椅子搬到他近前,“所以我买了薄荷糖。”

麦克尔闭上眼,额角青筋隐隐浮现。

“真为我着想,”回复少年模样的牧师忍了又忍,甜丝丝说,“您一定也希望我早点走掉。谁都知道,薄荷味最提神醒脑,要赶走梦境是再好不过。”

年长者脸色剧变,掏出魔法棒吟诵,一阵噼里啪啦闪光特效,法棍片好抹上果酱,糖果染成黑色。麦克尔尝了一颗,满意点头。指头全擦干净神父才拿起乐器,有一搭没一搭拨着弦。

“天底下没有免费法棍。”

“梦里怎么掏钱?”

“我想想,一个热吻怎么样——当牧师的人了不要总是诉诸暴力!”

“说别人之前先反省自己吧!!”

奥古斯特对着镜子挑剔半天,总算调整好发型。

“我把钱都花在这上头,没日没夜地练,猜猜为的谁?”他敲提琴,看着麦克尔小口吃着新鲜司康,“最近怎么样?”

“算不上顺利。……小孩子有些难懂。”

“哈哈!但很可爱吧。不知道会不会有像你一样,被冠以天使之名的孩子。”

“见过一个,后来搬家了,临走前送来小饼干。”

“跟我的下午茶比如何?”

流动黄金般发丝下,那双眼睛有一瞬移开视线。

“要说的话司康比较好。味道有些淡,让我想起麦考利夫人。”

奥古斯特应景地一拍掌,“她的苹果派真是一绝啊!我还以为再也吃不到了,多亏你上次送来,不愧是——”

“再提天使我就要请你吃拳头了。”

好怕好怕!神父大笑。笑到一半,仿佛十字架折断,戛然而止。

不知何时,少年换回牧师装扮。黑色的法衣里伸出的手,像雪融化在棕色发间,摸索着交叠在颈背。

神父犹豫片刻,叹息着回抱,没几秒贪婪地收紧。一个吻落在额头,令他错觉弹孔处如晨星燃烧起来。他深深埋进年轻的怀抱,麦克尔的手掌轻柔地滑过脑后,仿佛安抚被爱着的猫狗。

布料把话语滤得无比沉闷:“麦克尔,想不到你是这种类型。喜欢肢体接触的话可以一开始就讲,下次或许考虑贴面礼?”

“就当我在撒娇吧。”天使轻轻地说。

时间快到了,所以奥古斯特没再回答。他只是侧过脸去,亲吻麦克尔掌心,像吻过一串莹润念珠。

  27 2
评论(2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黄金罗马领 | Powered by LOFTER